close

 

 DSC_0528 (3)      

 本篇文章是 2012 年初小弟在康橋語言中心上課 , 語言中心主任要我在課程結束前 , 寫一篇心得報告 . 本以為只是繳交學習心得等供主任參考 , 以也沒想太多 , 胡亂哈啦 , 趕在出國前擠了一篇交差了事. 

今年 5 月返台報稅 , 經同學告知 , 小弟的鳥文章 , 竟然刊在 4 月份的康橋學訊中 . 這下該糟 , 真是冏很大 !! 讓大家看笑了. 別人的文章都是 TOFEL , TOEIC , IELTS 如何考取高分心得分享 , 我的什麼也沒有 , 只是一個在英語苦海中浮沉的老書僮 , 談談學習近況並展望未來 , 無啥參價值 (對岸所說的 : 質量甚低) . 不過既然已刊出 , 且本人 Blog 荒廢已久 ,故做些資源回收 , 把舊文章 po 上來 , 讓大家笑笑吧 .

 

 一段意外的英語學習


會來康橋上課,完全是無心插柳 !! 2011 年底小弟因個人因素,中斷了 13 年的工作。而之前擔任業務時,與國外客戶接洽自覺英文能力的薄弱。此次暫離職場,針對自身英文能力的不足,計劃前往英國唸語言學校,期待在全英文的環境中,能讓自己的聽說讀寫更進一步,以利於職場的再出發。

在出國前為了不荒廢時間,且恰巧康橋有兩個月期的全修課程,於是我便報名上課,抱著多學多聽多看的態度,倒也感覺英文有一點點的進步。我想面對接下來的英國語言進修,會更有信心。

這段期間 Jenna 老師的發音課,讓我重新再復習發音。把字說對,別人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Jenna 老師教導的發音技巧及規則,讓我們看見一個單字,便能正確的說出來,不會亂唸一通。

此外文法是我最弱的一環,於是也特別進行加強。康橋的文法課程多,可以從最基礎的開始上,不怕聽不懂。而 Jenna 老師的文法課,讓我從一個例句中,可以學到文法、單字、片語三種用法,一舉三得 !! 只可惜我是中途進入且上課時間太短,無法將 Jenna 老師全套的文法學完,不過以後時間允許的話,我還是會回來上文法課。我不會忘記 Jenna 老師所說的 : 發音跟文法是學好英文兩個重要的關鍵!!

最後 Andy 老師的食衣住行與報章雜誌,是我覺得最有趣的課程。全英文的教學,可練習英文聽力,但關鍵處加以中文解釋,不至於讓學生聽不懂。上課教材內容活潑生動,貼近時事,加上老師的幽默表達與肢體語言,常常讓我捧腹大笑,上完課後覺得英文也沒那麼枯燥乏味。我想語言本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不是死板板的規範和教條,趣味學英文英文真趣味

二個月的時間不長,一下子就結束在康橋的日子。在這學到了英文、交到了良師益友,而對我最重要的是,確定了我短期的人生規劃。我決定報考 IELTS,取得好成績後,申請 2013 年英國的 MBA 課程,出國留學重回校園充電 (假如 2012 年底世界末日沒來的話!!)這段時間我少了收入,但心靈方面的成長卻是良多。我想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老天安排我離開了老東家,遇到了康橋,再由康橋展開我另一段的人生。

在這要感謝班主任讓我有機會發表一些小小的學習心得。另外感謝 Jenna、Andy、Anny、Dean 等老師的教導。最終我希望在康橋學外語的同學們,大家都能夠達到自己心中設定的目標。多學會一種語言,就是多開一扇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姓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