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然自得  

出社會工作十多年,從來不曾放過這麼長的假。之前轉換工作時的空檔,跟現在無止境假期相比,就像姚明小弟的身高,相差天與地。

親朋好友善意關心小弟這段期間都在幹嗎 ?? 以後有什麼打算 ?? 老實說,小弟除了沒老婆這點比較惋惜外日子其實都還過的尚可。對男人而言,錢跟老婆是永遠都不夠的關於金錢,工作十幾年賺的錢,無法讓我現在退休,但也還有一點小積蓄,故小弟先暫時停止金錢追逐,休養生息後再進入狩獵場吧 !!

這段無業遊民的日子,大概區分為睡覺、旅遊及學習三部份。睡覺這不用多說了,離職後狂睡為了彌補上班期間的睡眠不足,每天要求自己要睡足十小時。但多年積習非一夕可改正,不管多晚睡,每天早上還是固定七點醒來,想再睡卻也睡不著,老人症頭已悄悄爬上我身,因應之計便是分段睡眠法,想睡就睡,睡不著就起床亂混,倒也是其樂無比。

而旅遊是一定要的!! 離職前便與兩位朋友計劃至印度自助旅行,好好的自我放逐一下 !! 有人說過 : 「不是我們來到印度,而是印度呼喚我們來的.印度會挑選人,無論多麼想要來印度,如果沒有被挑選上就來不了.這是很久以前就註定的。」真有那麼神 ?? 古老東方神秘力量,讓我心醉神迷。遊玩  21 天回來後,回憶起在恆河沐浴、泰姬瑪哈陵的美、粉紅城市的優雅,我忍不住想說 : Incredible India !! I will come back.

有人說身為灣人必做的三件事分別為騎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與登玉山攻頂。小弟汗顏,一件都沒做到,還敢自稱是愛臺灣的熱血青年。心想這三件事,依現在狀況,第一件是比較容易達成,我有的是時間。但考量自己的 ”三保 ”身體,擔心騎單車環島,會不會搞到有去無回、累死途中 ??想想還是變通為騎機車,比較不累且又能欣賞風景,且愛車偉士牌已經荒廢很久了,不好好操它怎行 ??

加上看了不老騎士的廣告後,深深大受感動 !!尤其是答應老婆,帶著老婆遺照一起環島的那位歐吉桑,真是男人的典範,男人的深情莫過於此呀!!於是小弟也許下一個心願,待我老後,也要帶著大小老婆一起騎車環島 (大誤)。哈哈!!趁現在沒老婆時,決定先一個人環島一圈,探探路草吧。

騎著帥氣偉士牌,跑了15 天,逆時針環了1800公里,只覺得還不過癮,台灣真的太美太好看了 !! 一次不夠、15天不夠、逆時針不夠、太多的不夠,需要再多幾次的環繞才能得到滿足。令我讚歎的是,騎在台九線上,你可以一路看到高山、稻田、平原、海洋等美景,一條道路、風景萬千,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 沿路上的美景與美食,美好的人事物,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一個小小的島,卻有千變萬化的景色,島上的人民,勤奮善良又樸實,台灣不是只有天龍國而已,大家多出門走走呀 !! 難怪製作人詹仁雄要說,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弄一本台灣護照,台灣真的太棒了 !!

環島期間認識台灣,認識朋友,還有認識了自己。感謝命運的安排,讓我有時間去體會人生。我想當我年老時,坐在搖椅上,回憶起這段在履歷表上空白的日子會是多麼美好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姓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